您好,欢迎访问邱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联系我们
邱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首页 > 校园新闻

邱县职教中心告诉你:“色、香、味”俱全的脱贫技能在这里!

2018-08-16 15:34:14 编辑:sunxiaonan

8月8日,一场小雨过后,秋高气爽,在新马头镇东常屯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场面好不热闹.县人社局、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的“多项脱贫、防贫精准扶贫技能培训进村庄”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这是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举措之一。

1.jpg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发挥亿万农民建设新农村的主体作用”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青年人才及贫困家庭人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他们开辟一条脱贫致富的成功之路。8月份以来职教中心先后在新马头镇东常屯村、古城营镇宋八疃村、张漳逯村举行了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职教中心2018年将陆续在全县举办21个培训班,每班约50人,培训学员1000余人。每班培训时间为2个月,共计400课时。开展服装设计、纺织技术、食品检疫、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家政服务、电工、焊工、农林牧等专业技能培训。聘请高级专业讲师驻村授课,吃住在村,方便村民就近学习,得到群众一致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学习。村民们由衷的说:“还是党想着我们,要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共同脱贫奔小康。”

扶贫攻坚,任重道远,技能下乡,烹饪先行。每到一个村,大家兴致都很高,教室内挤满了很多村民来听课。老师们边示范边讲解,耐心细致为村民们传授了几道家常菜的做法,同时也科普了基本的烹饪知识和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老师们讲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开展职业农民培训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职业技术人才保障,真正实现产业、教育和城镇化互动发展的新蓝图,是发挥职教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邱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400-678-8888
邱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地址:邱县县城南2.7公里邱(县)广(平县)公路西侧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